放膽做決策+V型復甦的經營 博客來排行榜書籍

 放膽做決策+V型復甦的經營

放膽做決策+V型復甦的經營 評價

網友滿意度:


上禮拜跟朋友去逛書展,買了不少書回家看~~~
平常有時間我會多看書,增加學校之外的知識
任何領域我都有涉略,看書真的很有趣!!
而我通常都是上博客來網站購書
上網買書真的比在書局來的方便!
搜尋引擎一查就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書籍
連簡介、書評都一目了然!
甚至排行榜書籍都能夠清楚的知道呢!
另外今天想要推薦大家我最近看的書!
→ 放膽做決策+V型復甦的經營 !
我覺得這本書很值得一看呢!
它帶給我了我不少收獲
我也都會分享給讀書會的朋友!
真心推薦給喜歡閱讀的你們

(●’ω`●)博客來e-coupon傳送門


放膽做決策+V型復甦的經營


本週熱銷商品:

油漆未乾

給小數點台灣─曹開數學詩集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放膽做決策:一個經理人1000天的策略物語】

  日本暢銷二十年的商管經典,首度引進臺灣!

  一位新官上任的經理人,
  如何以冷靜的策略腦、熱切的執行力,
  在危懸一線的關鍵時刻,
  帶領團隊反敗為勝?

  本書充滿商業實戰的臨場感、
  勇於挑戰的策略思考與心境轉折,
  一幕幕刻畫從經理人
  蛻變為策略領導者的1000天,
  輕鬆讀小說、深入學策略,
  是你了解策略的第一本書!

★各界一致推薦

  元智大學講座教授暨校聘教授許士軍
  政治大學講座教授司徒達賢
  交通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教授楊千
  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蔡惠卿
  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奕成
  波士頓顧問公司(BCG)臺北辦公室董事經理徐瑞廷
  城邦媒體控股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

  小從個人、大到企業,只要想要改變現狀、開始行動,都和策略有關。甚至可以說,想要改變,就要有策略。然而,究竟策略如何「從無到有」?

  一個好的策略,應該要淺顯易懂到這個程度——一邊吃飯、一邊說給自己的孩子或親朋好友聽,而且,他們也能聽得懂。

  策略,力求簡單明瞭;然而,簡單明瞭的策略,究竟應該怎麼想?怎麼做?

  本書描述主角廣川洋一,如何從新官上任開始的一千天之內,藉由帶領團隊研擬定價、行銷、通路等策略,最後帶領團隊轉敗為勝的過程。作者指出,策略不是從理論架構著手,而是從一個人的意志、思考與行動開始——唯有打從心底想要改變,才能藉由策略、落實執行、達成目標。

  事實上,策略並不是想到就有,也不是與生俱來的直覺,而是可以經由邏輯思考與經驗累積中,得到擬定策略的判斷與膽識。

  作者三枝匡運用小說體的形式,詳細描述身為團隊領導者,面臨決策的關鍵時刻,究竟該想什麼?做什麼?在各章小說的結尾附上「策略筆記」,由作者親自解說擬定策略的思考過程、心態轉折與落實執行的訣竅,協助我們輕鬆讀小說、深入學策略。

  一般人總是把策略想得太難,或停留在艱澀難懂的理論層面。還好,現在終於有一本書,讓我們輕鬆讀小說、深入學策略,學習如何在關鍵時刻放膽做決策!

◎本書策略精華包括:

  【選擇】定價策略的邏輯思考/經營的直覺並非天生/失敗也需要沙盤推演
  【策略,首重簡單明瞭】以第一路線為目標/策略的可行性/讓組織天翻地覆/弭平落差的策略
  【鎖定與集中】企業策略就是一種「鎖定」的道具/市場區隔的效果/執著的跟催
  【三十世代的挑戰】人性與策略/在變化中求生存/培養能屈能伸的功夫/三十世代應有的固執

◎本書關鍵字包括:

  決策、策略、定價、行銷、業務、通路、逆轉勝、第一線(現場)、三十世代、策略領導者、膽識、目標、意志、投入、工作熱忱

【V型復甦的經營:只用二年,徹底改造一家公司!】

  作者三枝匡,被譽為日本「企業改造」第一人,
  本書是繼《放膽做決策》後最新力作!
  以二年進行企業再造、重整事業的完全紀錄,
  日本暢銷十餘年,銷量突破25萬冊的企業改革名著!

專業推薦:

  管康彥 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教授
  徐瑞廷 波士頓顧問公司(BCG)臺北辦公室合夥人董事總經理

  「如果我不能在兩年內讓業績轉虧為盈的話,我就辭職。」

  黑岩莞太被召回太陽產業總公司,奉命處理虧損連連的亞斯特事業部,在香川董事長表明「必要時,就裁撤這個事業部!」的壓力下,破釜沉舟放手一搏。斷絕員工天真散漫態度的最佳手段,莫過於斷絕他們的後路。

  只花二年,就能讓一家公司起死回生嗎?

  本書的故事是根據作者三枝匡過去參與改革的五家公司為題材架構而成。是一本真人實事改編的企業再造故事。

  組織的僵化與封閉感,正在不少企業中蔓延。本書所描述的改革手法可以適用於各種企業,但是,這將是一場嚴峻的戰爭。

  本書透過逼真的小說情節,以及精彩的「三枝匡的經營筆記」,精闢剖析企業改革的know-how,如何打造「戰鬥結構」,撰寫強而有力的「策略故事」,激發員工的熱情,一氣呵成的轉敗為勝。同時讀者可以感受到,「經營管理做為一種專業」的真義。

作者將組織再造定調為「改革的九大步驟」:

  步驟一 期待的劇本
  步驟二 改革趨勢
  步驟三 急迫感
  步驟四 分析原因
  步驟五 撰寫劇本
  步驟六 決斷
  步驟七 落實現場
  步驟八 執行
  步驟九 成果的認知

  作者認為:「業績好的公司想要持續成長,與業績虧損的公司進行事業重整和組織再造所需的改革步驟是一樣的;二者不同之處僅在於『時程』的寬鬆與否而已。眾人眼中的績優公司,其高層都是平時就懂得把握時機反覆運作此一方法,因此才能維持長治久安。

  我認為身為一位經營者,不管公司賺不賺錢,他所需要的經營技巧都是一樣的。」

  當領導者雙眼發亮,與現有員工分享強而有力的「策略故事」,激發他們的熱情,同心協力共同打拚,就有機會凝聚能量,朝向共同的目標前進,一氣呵成、轉敗為勝。--這也是本書最想傳達的訊息。

  書末特別收錄作者與本書的原型公司——小松製作所前執行董事鈴木康夫的對談,探討該公司改革之後十年來的情況,以及所得到的啟示。書末也整理了「事業不振的50個症狀」、「邁向成功改革的50個重點」,可供讀者自我診斷。

例如:

【事業不振的50個症狀】

  ‧組織內部毫無危機意識。一般而言,危機感愈低,業績愈糟。
  ‧中階主管通常認為問題都是別人造成的。
  ‧高階主管在會議中只針對表面的數字斤斤計較,卻不深究問題背後的問題。
  ‧沒有讓基層員工知道公司的「策略」到底是什麼,因此,每一位基層員工的工作只流於「按表操課」。

【邁向成功改革的50個重點】

  ‧「強烈的反省」是改革的起點,雙方互為表裏,缺一不可。要注意的是,「強烈的反省」必須有事實與資料為基礎。
  ‧守護組織內積極向前的部屬,是身為領導者的責任。
  ‧改革過程的「第一勝」往往能化解對於改革懷有疑慮者的擔憂。
  ‧改革第一年就有效果,有一半的原因往往是有效地激發部屬的工作幹勁

商品訊息簡述:

  • 譯者:蕭秋梅,黃雅慧
  • 出版社:經濟新潮社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4/08/14
  • 語言:繁體中文

放膽做決策+V型復甦的經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gesedca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