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6日專電)南韓國防部長官韓民求昨天在首爾表示,美國政府並沒有就在南韓部署戰區高空防衛系統提出任何請求,韓美雙方也未就此問題協商過,南韓也沒有引進的計畫。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韓民求出席南韓國會質詢政府有關政治、外交、安全工作大會時,就美國考慮在南韓部署戰區高空防衛系統(THAAD)一事,作上述表示。

韓民求表示,「引進」意為購買,也就是說,南韓政府沒有購買THAAD的計畫。對於駐韓美軍將THAAD搬運到南台南土地建案韓境內的可能性,韓民求說,美方並沒有確定這樣的計畫。

報導指出,韓民求上述答覆即婉轉地表明,雖然南韓政府不會直接引進THAAD,但現實上只能容忍駐韓美軍在南韓部署THAAD。

韓民求於4日和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在首爾舉行韓中國防部長會談時,常萬全就美國在朝鮮半島部署THAAD表明反對立場。

韓民求表示,當時常萬全說,在朝鮮半島部署THAAD可能會引發中國對國家安全的擔憂。1040226



arrow
arrow

    burgesedca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