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繼受與近代中國台北植牙



商品網址: http://www.nicebooks.com.tw

商品訊息功能:

微信行銷商品訊息描述: ?



本書作者黃源盛,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系教授、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兼任研究員;沉潛法制史學近三十年,以其厚實的舊學根柢,縝密的法學思維,用典雅而流暢的筆調,勾勒出近代中國法制與思想的常與變。全書共分為五篇十一章,焦點幾乎全圍繞在「固有法與繼受法」這個主軸上,用意無它,乃試圖從近代法制變遷中窺探中國法律文化的轉折及其新動向;特別側重在傳統法文化的常與變,分析其不變的原因與蛻變的因緣及其發展軌跡。晚清民初外國法的繼受,是華人社會亙古未有之變局,自有其歷史與法學的內涵與深度;而歷史不是斷言,祇是例證;法律不應祇是空具軀殼,更須有其靈魂;重新回顧這段法制史實,相信會給予我們相當多的經驗與啟迪。本書有文采,有史學,有法學,是一本多年來國內外罕見的法史學力作。



商品訊息簡述:

?法律繼受與近代中國法

商品網址: 台北牙齒美白http://www.nicebooks.com.tw

博客來網路書店 柏克萊網路書局




arrow
arrow

    burgesedca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